close

 

2012.09.08 台南國際友好音樂節

新營體育場

EXO-M 

 

(好快喔你們已經離我們一週T_T)

 


 


其實一直以來好像沒什麼寫後記的習慣,就算有也很久很久很久沒打了

但這次就是莫名想記下來,明明是個大拼盤...而且打完按了預覽才發現是大長篇(?)

朴有天我對不起你啦半篇都沒打過但你(們)的場我都有好好記著喔真的QQ

 


以下所有的M都是指EXO-M

 


想想一開始知道M要來時有多開心!

但礙於資金嚴重不足(當時還要顧M黑的場XD),就含淚打消念頭

然後天天跟姐接在哭鬧說我們到底要錯過他們多少次(SMT的合體至今想起來還是淚奔)

心寒的想說啊那我們就乖乖在家收圖吧反正收了上千張也不差這場了(?)

結果就在活動當週、演唱會的前三天,收到了,噴淚跪謝我(們)的基尼們Q_Q

發達了不會忘了你們的(?)

 

 

演唱會當天早上4點就起床,愉悅的梳洗化妝然後奔出門

到了新營已經7點多,衝出車站攔計程車直奔體育場

沒想到才一上車,我們都還沒開口,司機就說「體育場齁~」(您這完全不是疑問句的口氣好嗎北北)

我「對~司機你今天生意很好齁~」

司機「早上已經跑四五趟了~我載的最早是6點多」

三人當下.......現在才幾點就已經四五趟那是已經有多少人過去了?!!

 

 

到了現場後,可能是因為場外很寬敞人很散吧,感覺人沒有想像中的多

就無聊的繞來繞去,研究下午進場入口,和一些拿名片小卡手幅應援物的時間地點等等

結果尼馬有按照先前公佈的時間地點發放的根本沒幾家好嗎超多沒拿到的啊啊啊我的燦勛還有鹿興興芊芊凡燦等等等等虧我前一天晚上還很認真列表整理哪家何時在哪發

還好還是有拿到,而且拿到的都很喜歡,謝謝所有費心思費時間來設計這些應援物的飯們雖然我很多沒拿到真的不是很爽(欸)但還是衷心感謝你們噢

不過現場很好玩的就是,只要隨便有人往旁邊一站,然後喊一聲「排隊~」、「發名片囉~」,人群就會一擁而上並且秒速排好隊自動整隊快速前進領取,其中不乏明明不知道發的是誰家的還是跟著排(將所謂的企鵝理論發揮到極致)、或者還搞不清楚狀況一回神已經莫名被人潮擠著夾進隊伍裡跟著排(就是我們家姐接,當場笑崩XDDD)

總之當天情況就是什麼都跟著排一下就對了= =+

 


但是當天也是被「排隊」這件事搞的快氣死,這個後面再說。

 


時間到了等著領號碼牌,一起排的竟然是新生學妹,這世界有多小~~~學妹是SM家族飯不過是應援M唷唷唷(so?)

開放式場地的優點就是可以邊排隊等待,邊聽場內的彩排,曹Q賢和厲旭唱歌真心好聽

SJ-M先彩排,這時開始場外間叫聲不斷,一直很多人在各個入口處東奔西跑看(拍)場內的彩排

就在隊伍不斷前進,快輪到我們的時候,媽媽這不是EXO-M嗎QQQQQQQQQQ

人氣也很高啊尖叫聲幾乎也沒停過而且都會跟著唱跟著喊叫XDD 

耶我愛你們而且包子的嘶吼是好聽的喔真的QQ (為何開始語無倫次)

一直到我們領到號碼牌,M都還在唱,就硬要留下來乖乖把History聽完才甘願去吃午餐

附近只有一間家樂福可吹涼但美食街大爆滿只好在樓下買麵包飲料坐在出入口的地上吃喝然後家樂福路線怎麼走怎麼鬼打牆廁所也擠到爆炸這件事就不多說了(已經都說完了)

 


休息沒多久,下午3點趕回去整隊,繼續排到死而且這最好叫整隊,這個也是後面再說。

整隊等待時,場內彩排還在繼續,就坐在地上邊乾等邊聽

特別感謝這中間的跑腿王凱花兒,我可愛的吊牌們,只是雖然你跑了兩趟但貪心姐姐們的擔還沒收齊唷XDD 

w-inds彩排光聽就滿歡樂滿好玩的,歌迷也超多,而且都好活潑好可愛喔擠著看彩排也玩好開XDD

小柳由紀彩排也唱的超級認真,聲音好棒

原定5點開放進場,偏偏彩排這時候還沒結束,排隊全體不耐煩的一直嘆氣XD

終於開放進場時已經是5點半多了吧,延後超久,當日第八百次怒罵時間概念真的很差勁...後面再提

驗票完拔腿飛奔,搶到人生第一次搖滾區欄杆XDD 希望下次是在最前面的搖滾區欄杆

 

 

進場後又繼續等等等,看著一點也不大的大螢幕重複播放幾個相同的東西......

旁邊的妹妹們整個......擠到不行包包還硬要側背整個一直卡我,然後熱的要死披頭散髮就算了,但妳也看一下是披在誰的身上手上好ㄇ...結果事實證明開場後她們是最讓我火大的一群,尤其之中的某個簡直把手燈當凶器,整場揮就算了,也不用在我的臉旁邊和眼睛前面大揮吧?!如果不是我手上拿扇子擋著,左臉已不知被打了幾百萬下...(K我對不起你們手上沒東西擋凶器害你們一直被打)

整個氣炸至於哪家的飯就不多說了看當天誰主場(?)

還有,接近開場時左側看台區一直在尖叫,底下搖滾區每個都被搞的心慌慌XD 後來才知道看台區底下那條走道是演出歌手們上台前會經過的動線,所以原來QQ

 

 

演出順序是這樣的:


w-inds 

被我們猜中是唱開場,一出場就超high耶!聽彩排的時候就覺得他們現場也不錯,之後也真的看得滿盡興的,talk時間一聽就覺得對歌迷很好XD 自己其實不是他們的飯,還是玩的很開心,每首歌都跟著搖XDD 



小柳由紀 

完全實力...歌聲真的好好聽,一直邊聽邊起雞皮疙瘩(如果是歌迷大概會哭出來?),唱歌很專注很深情,到talk時間完全不一樣,講話超可愛的XDD 日本藝人都沒配翻譯,她一直日文夾雜英文和中文,努力要讓大家聽懂,整個很用心,大家也很捧場很配合~雖然可能很多人對這位歌手不熟,但大家感覺上也都還頗享受的XD


日本歌手到這邊結束,剛好整整一小時,美中不足的是完全沒配日文翻譯,台下一堆人根本不知道台上在講什麼,還好我大致上都聽得懂XD(被揍)



Lollipop F

就是在等你們彩排啦!(欸) 記憶點只有某人褲子尷尬的大破XDD 還有請來黑角(嗎)舞團一起表演,然後最後是棒棒堂懷舊歌曲串燒結束(不要自己亂取)



EXO-M 

終於等到你們了QAQ 

串場影片的音樂(History)才剛下、什麼都還沒看到就一秒大尖叫XD 


第一首理所當然是MAMA,前奏一下就胡亂狂叫,終於見到你們了齁QQQQ 幾乎整首都能跟著唱跟著叫,MAMA果然要聽現場,整個有被震憾(?)到,芊芊的高音好棒,中間的嘶吼RAP聽了會很high(?),興興跳舞整個....我無話可說啦喜番T///T 然後我終於喊到TURN BACK!XD 於此同時一直到之後talk時間再到最後兩首結束,我整個是看KRIS看到呆掉的狀態.....如果望遠鏡能錄影,那我的就都是KRIS飯拍了啊整個 


MAMA唱完後是talk(MAMA氣氛正high斷在這真的很...),一直忘不掉中間三人的「我愛你」「我更愛你」「我更更更愛你~~」XDD 更忘不掉KRIS的「等我」「等我們再來」好啦等你啦等你害我失控大喊QQQQ 


第二首是Angel(你的世界),原本就很喜歡這首歌,白天在場外聽彩排的時候也聽的很認真,正式演出的時候真的完全被吸引,看到M全體都有跳真的很開心,現場唱的也滿穩,但不知道是器材問題還是怎樣(個人覺得是mic問題),鹿晗和芊芊的聲音一直很小不然就是會消失...小小的美中不足,但這首歌還是好棒Q_Q 


第三首也是M的最後一首 History,先讓我說一句控台能不能等台上站定位再下音樂啊=_= 這首也是莫名跟著唱整首XD 喜歡這首歌的舞蹈,看得也很享受(雖然我視線大部分時間還是沒離開過KRIS) 可能是因為早就已經知道M只有三首,所以其實這首一開始表演就已經跟著小失落,但還是很用力地看,想記住所有細節(例如KRIS送飛吻撥頭髮什麼的),可是最後一句唱完、ending姿勢一轉身、舞台燈一暗,除了尖叫之外,一轉頭三人就超無奈的對看然後嘆氣



再之後是Dream Girls,接著SJ-M壓軸,但我們看完EXO-M就迅速閃了,怕渴死怕搭不到車怕晚一點再走會被人擠死而且其實我們原本就只是來看EXO-M的。三人一走出場,說有多迷茫就有多迷茫,完全無法跳脫high翻之後的空虛情緒,就這樣茫著買飲料茫著搭小黃回到火車站茫著買車票搭火車一路茫到高雄到回家還沒回神...這才三首歌耶以後如果來FM或演唱會什麼的要怎麼辦合體來會變怎樣XDD 然後在新營火車站還被兩個EXO飯小搭訕(戴著下午買的KRIS小吊牌是對的?XD),茫到完全不知道她們在跟自己講話,回過神來的時候只聽到其中一個說自己是XIUMIN飯然後她們就走了,完全來不及打招呼導致現在很後悔真對不起妳們(?)QQ

 

 

大致上就這麼歡樂又空虛的結束了,雖然只有三首歌而且位子並不近但還是很開心,至少沒再錯過XD


等你們再來~M也好,K也好,都喜歡慘了QQ 當然合體來更好


說句和當天演唱會沒有直接相關的,你們都好暖啊啊啊尤其吳亦凡捨不得離開就不要走嘛QQQQ (冷靜)




 


 

再來想說說排隊的事。(是抱怨沒錯)



首先,主辦原先公佈當天早上9點開始排隊,12點開始發放號碼牌,光這個就很想問,中間等那三個小時是要幹麻?當天狀況其實排一兩個小時就夠,甚至不用這麼久,號碼牌這種東西領完就能閃了吧又不是領完馬上進場= =

 

當天早上各家飯大部分都來的頗早,一直到處晃根本不知道等一下要在哪排隊,下午的進場是分區分入口進場,正常情況下覺得「噢那應該就是在自己進場的入口處排隊吧」這種想法應該不是太奇怪吧?加上主辦也沒有提早先說等一下的排隊方式和地點。結果,大概8點半吧反正不到9點,突然之間人群就一窩蜂往同一個方向衝,原先以為可能是哪家或哪個大站在發應援物(之前也提過當天場外到處積極排隊的盛況,中間還有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阿北隨便講一句排隊簡直要逼死大家),原本還慢慢走因為根本不知道大家在衝什麼,還好我不知道哪根筋扭到,直接往隊伍的排頭走,就看到一個立牌,大大寫著「搖滾區排隊處」,當下臉都黑了,心裡邊罵髒話邊推著另外兩個奔去排隊,當然已經離排頭有些遙遠了= = 牌子是何時放出來的?我們早上在那走都沒看到(還是真的是我們眼瞎XD)可是如果牌子早就在那,也不可能會有突然大家都往前衝的畫面出現吧?!而且當時還不到9點耶!求真相 (欸)



再來,我剛剛說的牌子是「搖滾區排隊處」,但搖滾區又分A1A2A3B1B2B3C1C2 8區的人排在同一條隊伍裡,我整個..........不是應該要分區排分區領嗎?(又回到不少人以為在分區入口排隊的問題)雖然說各區號碼牌並不會混淆,因為排到最後輪到自己要領號碼牌的時候還是會分(就是兩個兩個排 → 一個一個驗票領號碼),所以不會有號碼亂掉的問題,但這樣並不會比較快好嗎反而會塞車更浪費時間吧=_= 而且大家還要吃中餐耶你們是以為那附近很繁榮家樂福美食街座位很多是吧


於是呢,從開始排隊(算9:00開始好了即使並不是)到開始發號碼牌(12:00)再到真的拿到號碼牌(大概1:00左右),我們就這樣耗了4個小時在晒太陽吹風和不知所云的聊天等時間,中間也無法離隊除非想排到最尾端去看風景

 

 

接著,前面也說了,主辦公佈是下午3:00要回來整隊,所以我們隨便吃個東西就很準時的回來了。排隊動線很糟糕,至少搖B這個入口動線糟到不行,完全就是擋路擋路再擋路,根本無法坐下因為隨時(其實是一直)都會有人來借過,連救護車都是從我們這邊進出,一直到大概四五點才終於有點秩序可以稍微坐一下。但彩排不準時連帶到進場時間延後所以我們也並沒有5點準時開始進場。BTW, 這是什麼整隊啦!!! 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叫我們按照號碼自己排好,也不先檢查號碼,不需要一直顧我們的號碼順序,但我覺得至少可以在進場前半小時檢查大家是否有按號碼,這樣進場不是會比較快嗎= = 因為進場驗票還分兩次,第一次驗票+確認號碼,第二次確認號碼+投摸彩箱= =

 

所以呢,從開始整隊(3:00)到開放進場(給個面子算5:30)再到進場完畢(6:00,我們又耗了3個小時


進場完畢當然不代表馬上開場,謝天謝地有準時7:00開始,又小等1小時 (這一小時裡每個5分鐘過的比50分鐘還漫長整個都想偺手錶了XD),往好處想是還好6點才進場完,不然在場內又熱又擠又無法坐下等兩個小時更痛苦=_=

 

也就是說,當天的官方(?)排隊+等待時間一共花了我們8個小時,是一個正常人的睡眠時間

 

當然如果再加上我們自己早到閒晃的時間就不只了XD


整天下來除了累還是累,腰很痠腳底腳跟也痛到快裂開的感覺(真心佩服當天穿高跟鞋的人)

 

我們當天一早去的人都火大了,我不敢想像來夜排的人內心有多想殺人。






累歸累,還是很滿足唷QQ

還很不捨,期待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유천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